您的位置:首页>简介>人员简介
人员简介

高照良主任

副标题:

时间:2019-06-20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高照良,男,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多年从事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研究工作,研究开发建设项目水土流失规律。现任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凌)主任。

主要从事水土保持工程技术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曾主持和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 “黄土高原区域水土保持效应与生态环境建设对策”、“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水蚀风蚀复合区生态治理模式研究与示范” 和“坡面降雨径流调控与高效利用技术”、“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课题 “农田水土保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科研计划重点项目—— “新疆维尔族自治区能源开发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研究”; 陕西省水保局科技支撑项目——“线性工程水土保持新技术新方法研究” 。

2004起,开始从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规律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了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环境监督与评价”、“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水工防护标准”、“西部原油管道工程水工防护标准”等50余项研究和技术咨询项目。

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强化了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基本规律的认识,在集成了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在生产建设项目新增水土流失量预测模型的构建、防治理论与措施技术体系的完善方面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推动了生产建设项目人为水土流失机理与预报模型研究的进一步深化。

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出版了《新疆水土保持生态补偿理论与实践研究》、《西部地区生态修复与退耕还林还草研究》、《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建设及其规划研究》、《中国耕地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专著4部。先后在国际期刊《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przeglad elektrotechniczny》与国内期刊《农业工程学报》、《泥沙研究》、《水土保持学报》、《中国农业科学》、《中国水土保持科学》、《生态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