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向院士学习,发扬西农精神

副标题:

时间:2017-12-07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向院士学习,发扬西农精神

-水保工程学习讨论会侧记

2017126日,我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发出的“关于开展向康振生、邵明安院士学习暨“西农精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在学习校党发【2017147号文件基础上,认真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在庆祝康振生、邵明安两位同志当选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郭社荣书记《在庆祝康振生、邵明安当选院士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心情激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两位院士的精神和事迹!

   张兴昌研究员说,两位院士的当选是他们“扎根西农、胸怀社稷”的必然归宿。水保所全体职工要学习两位院士 “脚踏黄土、情系西农”的精神,在不同的岗位和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各自力量;

   高建恩研究员表示,要学习两位院士“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只有敢于吃苦才有可能在各自领域取得高水平的成果!

焦峰副研究员表示,两位院士是研究生导师的典范、不但对学生培养极为重视,甚至亲上讲堂,以讲课为乐,甘当人梯!

田堪良副研究员表示,要学习两位院士扎根西农,持之以恒,目标专一、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

韩凤鹏研究员表示,要学习院士认真培养学生、甘为人梯的精神,争取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做出贡献!

冯新平高级工程师表示,两位院士当选,对我所我校及杨凌示范区影响很大。在新疆出差,都能够感到同行都为我所我校和杨凌示范区人才培养取得巨大成绩感到由衷的称赞!自己也深感荣耀。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两位院士的当选,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在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要以院士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不畏困难,潜心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于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为己任,弘扬“西农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高建恩

2017127日星期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