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我中心教师“匿名”救助晕倒路边老人

副标题:

时间:2018-12-1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3午,电话打到了我中心办公室。家经过多方询问,找到了电话寻找的主角——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凌)教师卜崇峰教授。提起12日救助晕倒老人而未留姓名的善举,这位70后”老师用“那只是一件小事”轻轻略过的同时,呼吁大家要“勇于”帮助别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121212左右我中心教师卜崇峰在高新小学接女儿放学时,忽然听见一声惊呼,“有人晕倒了!”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趴在地上,全身发抖,初步判断是心脏病。见到此景,卜祟峰老师赶忙拨打了120,并联合其他几位家长一起扶老人躺下。

虽然卜祟峰老师没有留下姓名,但是老人的亲属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是我中心教师后专程打电话表达对卜祟峰感谢。这让这位70后”老师感到十分意外。接过电话后,我特别高兴,觉得自己做得对、做得值。 卜祟峰说,近几年他看到不少好心人扶起摔倒老人却遭“碰瓷”的报道,而当自己真正遇上了晕倒的老人,根本顾不得想“他会不会赖上我”,只知道要赶紧伸出援手,以免耽误救治”。

“平时在工作中自己经常告诉学生要乐于助人,真遇上有困难的人自己都不敢出手相助,那还怎么为人师表? 卜祟峰坦言,自己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有的只是一份助人的勇气,“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也希望更多师生助人时不再惧怕,让社会上多些正能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