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工程中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副标题:

时间:2020-12-16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工程中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129日下午,工程中心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支部书记、主任高照良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卜崇峰、韩朋副主任及全体教工出席会议。

  高照良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上,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法治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法治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

  卜崇峰副主任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法治社会建设。从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提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到十九大报告把“法治社会基本建成”作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之一,再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明确为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内容……工程中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中心工作全过程,为十四五做出新的贡献。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律体系的重要思想,自觉在所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

  朋副主任最后指出:“历史告诉我们,法治从来都是同国家、民族和百姓的命运息息相关。什么时候我们厉行法治,国家就繁荣,民族就强盛,百姓就幸福。我们要对表学校和所部署要求,积极引导中心同仁把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法律法规融入生产开发建设工作中去。必须坚持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既要认真学习领会,又要贯彻落实,切实运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工程中心工作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