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7-04-1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9日至10日,为了更好地认识建设项目水土流失特征与机理,深入研究建设项目水土流失过程及其对生态系统的综合影响,总结水土保持工程技术研究成果,培养青年人才,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2016年度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安理工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等单位专家、领导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建恩研究员主持,水保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副所长冯浩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泥沙研究所所长曹文洪教授做了“十二五水土保持科技进展与展望”的报告,韩凤朋、卜崇峰、韩剑桥等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分别就工程建设领域水土保持涉及的水土保持工程技术问题进行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位于小苇河的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技术试验基地,中心副主任高照良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功能、任务和发展规划。 

    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展示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工程技术研究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和兄弟单位的联系,开拓了研究视野,检阅了研究水平。会议还评选了研究生优秀论文。 

 

野外考察 

 

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