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黄土丘陵沟壑区边坡工程-沟道整治生态安全调控技术”示范选址调研顺利完成

副标题:

时间:2017-12-07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黄土丘陵沟壑区边坡工程-沟道整治生态安全调控技术”

示范选址调研顺利完成

 

20171010-11日,我中心高建恩主任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黄土丘陵沟壑区边坡工程-沟道整治生态安全调控技术” 2017YFC0504703)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在延安组织的调研,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研究所刘彦随研究员主持项目调研。延安市委副书记冯振东、延安市政府副市长刘晓军等对做好调研工作进行批示,延安市相关业务单位参与调研讨论。

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重点对延安碾庄流域特别是羊圈沟小流域进行考察,选取重点研发项目(2017YFC0504700)的集中研究示范点。水土保持研究所高建恩研究员及其所率领团队重点对羊圈沟流域及碾庄流域边坡工程-沟道整治生态安全调控方面示范工程的实施条件进行勘察。项目组其他成员也同期考察了该流域的淤地坝建设、坡地植被条件等。通过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和论证后认为:羊圈沟小流域不但设有与我所共建的“黄土高原生态恢复与水土保持观测研究站”、“黄土高原治沟造地与土地持续利用观测研究站”等野外研究站点,水文地质、土壤植被、水保工程建设、试验基础设施等条件完备,而且延安市政府也对重点研发项目落户该流域将进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碾庄流域进行集中示范研究,交通便利、基础较好,能够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要求。

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等单位也参与了此次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