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中心举办了生产建设项目水保监测信息化与生态修复研发座谈会

副标题:

时间:2019-05-05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2日,我中心举办了生产建设项目水保监测信息化与生态修复研发座谈会,来自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公路院”)和水保所的20余位业界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水保所副所长赵西宁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水保所的发展历程、定位特色及科研现状,工程中心主任高建恩研究员介绍了水土保持工程方面的主要研发成果,信息部赵军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水土流失自动化监测技术,卜崇峰研究员团队汇报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与生物结皮的生态修复研发进展。 

  四川公路院环境分院院长谭昌明、副院长宋炜介绍了四川公路院的主要业务以及面临的技术困境,肖莉高级工程师分享了他们在水保监测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寻找到一些着力点,与水保所开展深入研发合作。 

  随后,双方就如何将遥感、无人机、移动终端以及径流泥沙自动化观测系统等新技术、新装备应用于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监测信息化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化将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行业的发展趋势,双方将基于各自的研发成果和设计优势,尽快启动相关的合作工作,不仅全面提升水保监测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也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423日,四川公路院团队参观了水保所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人工模拟径流大厅及人工干旱环境气候室、杨凌岭后水土保持实验站,对水保所在科研设施和成果应用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把水保所的相关技术和研发成果早日引入到具体项目之中。 

 

 

座谈会现场

参观人工模拟降雨大厅

参观人工模拟径流大厅

参观杨凌岭后实验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