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副标题:

时间:2022-12-1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关于组建农业农村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陕科办发〔2022174号),由西北农林+杨凌锦华+西安三智联合申报的“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正式获批设立。

“研究中心”由西北农林+杨凌锦华+西安三智联合组建,将水土保持领域的研究成果、人才、群体和强势企业的产业基础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组建一个高水平的研发平台,形成具有一流水平的强大产业化基地。研究开发一批具有长远市场价值的重大科研成果,实现工程化和集成化,开发出一批适合中国国情的成套成熟工艺技术、装备和新产品,使陕西省在水土保持产业的质与量上取得重大进展,初步形成具备良性循环的水土保持产业化市场。同时,对陕西省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研究中心”以积极推进水土流失防治与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重研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中热点、难点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着力解决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建设过程中的技术瓶颈,注重技术集成,结合技术引进消化,完善水土保持工程技术体系,并进行相应的试验示范,建立完善的技术服务、培训体系,培育发展水土保持基础产业,使之成为陕西省水土保持工程技术研究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促进水土保持高新技术产业化孵化基地,陕西省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与工程技术高级决策智库。真正为陕西省水土保持宏观决策、水土流失治理与水土资源开发、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研究中心”立足陕西,辐射全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靶向科学技术问题,发挥合作各方的互补优势,不断提高研究中心质量和水平。“研究中心”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牵头获批设立的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中心的获批和建设对提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水土保持生态修复领域技术声誉,扩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地方和行业的影响力,支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领域资源整合和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研究中心”将紧密结合履约项目及市场营销中的创新需求,联合共建单位在相关领域持续开展科技攻关,同时力争在高层次科技计划任务获取、高级别科技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突破。

“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实现生态修复工程水土保持与生态保护高质量的重要举措,在“研究中心”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吹响生态修复工程与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集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推广示范、培训为一体的研究中心,服务于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修复。

(彭珂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05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2581号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2411 传真:029-87012210 信箱:webmaster@ms.iswc.ac.cn